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学者纵论后疫情时期的中国经济增长

2020年09月17日 15:09
T中
要发挥结构性潜能的作用,建立起以都市圈城市群建设为龙头,以产业结构、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为主体,以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为两翼的“1+3+2”的结构性潜能的框架,推动开放型国内大循环

  【财新网】(记者 杜珂)中国内需最大的源泉来自于目前尚处于中低收入的10亿人口,赋予地方基层政府积极探索的自由度,继续为这10亿人口的城镇化之路探索制度空间,是推动双循环格局的一个重要举措。近日,《比较》编辑室组织“后疫情时期的中国经济增长”研讨会暨《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新书发布会,与会学者提出了上述建议。

  10月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审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双循环”将深刻影响中国的中长期发展。在国际经济格局变革,中国启动双循环战略的当下,如何系统地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如何寻找到畅通内外循环的新出路?如何最大化挖掘中国经济增长的内在潜力,释放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