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汇率还能涨多少

2020年09月16日 17:53
T中
如果中美关系没有进一步大幅恶化,人民币汇率还会继续升值,最高可能会进入6.5-6.6之间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2020年9月15日,人民币汇率升破6.8。如果从今年5月底人民币汇率底部7.16算起,不到4个月的时间,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达到4.7%。这一方面反映中国宏观经济整体向好的趋势,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美元指数在趋于疲弱,同期美元指数贬值幅度达到5.4%。

  汇率是两国货币的比价,全球货币占据主导地位的是美元。尽管中国经济率先走出疫情,但是相关产业并没有出现生产率或者回报率的突然上升,人民币并没有太多内生升值的动能。人民币汇率升值,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美联储降低了全球利率中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