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公募REITs:优质底层基础设施项目为本

2020年09月14日 16:44
T中
随着首单公募REITs渐行渐近,很多基金公司就此积极布局,各地公募REITs项目火热开展, 而如何寻找和挑选优质的底层基础设施资产项目,才是中国版REITs成功顺利推进的最重要要素

  文|朱亚明
  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基础设施咨询主管合伙人(北京)

  随着中国证监会8月7日正式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指引”), 公募REITS正式启航。基础设施REITs作为国家盘活存量资产,完善资本市场的战略试点,备受企业与市场瞩目。在目前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下行压力明显的背景下,公募REITs的推出将成为中国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起到盘活市场存量资产、支持经济内循环重启的作用。安永专家团队在前期通过服务大量基建类企业类REITs产品的发行积累了丰富的咨询经验,近期就公募REITS产品指引政策与相关监管机构也有持续深入的沟通,针对REITS市场从募资发行到存续管理期间的关键事项都有专业的看法。REITs系列将从底层资产的独特性、现金流测算、REITs基建评估、REITs尽调、REITs相关税务事项等角度,对REITs进行全方位专业解读。

公募REITs的起源与发展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