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内循环下房地产调控走向何方

2020年09月10日 12:16
T中
如何看待监管可能进一步收紧房企融资端?内循环战略之下,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又要如何把握?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 特约作者 朱太辉 张晓晨)近期决策层针对房地产调控密集表态,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再度强调“房住不炒”,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中央和有关部门两度召开房地产座谈会(7月24日、8月20日)。监管部门采取措施控制房企有息负债的传言也不绝于耳,如要求银行收紧涉房贷款、设置“三道红线”和“85%借新还旧比例”、限制房企发债规模等。新一轮房地产融资收紧已在酝酿之中。

  上半年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冲击巨大,房地产行业再次发挥了稳定器作用,土拍、投资、销售的快速恢复对近期经济修复提供了重要支撑。上述背景下,如何看待监管可能进一步收紧房企融资端?内循环战略之下,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又要如何把握?

一、疫后房地产基本面恢复较好,为调控政策提供空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