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胡一帆:下半年中国经济复苏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2020年09月09日 10:52
T中
预期下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速将达到5.5%–6%,主要驱动因素包括消费和服务业逐步复苏、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以及强韧的出口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我们预期下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速将达到5.5%–6%,主要驱动因素包括消费和服务业逐步复苏、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以及强韧的出口。

  尤其是,随着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以及疫苗最终将推出,我们预期消费者信心将恢复,并将在未来几个月提振服务业/消费活动。景气回暖的一个有力证明是,8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7月的54.2跳升至55.2。这主要是受到服务业PMI走强拉动—8月份服务业PMI升至54.3,为2018年1月以来最高。酒店、国内旅游以及餐饮等行业恢复正常为服务业走强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