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投资引领中国经济的复苏

2020年08月26日 16:04
T中
当前挖掘机、重型卡车、建筑材料需求旺盛,显示投资热度不减,而伴随着前期审批项目的陆续落地、资金支持的逐步到位,以及越来越多社会资本被撬动,投资特别是基建投资向好态势有望保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 特约作者 张明明)下半年经济如何走?是否开始回暖?

  当下国内与工程机械相关的挖掘机和重型卡车供销两旺,显示逆周期的调节力度加强下,投资提速。如根据中汽协数据,5月以来重型卡车产销增速均超过50%,7月更是达到销售70%,产量85%的较高水平;另一作为工程运行活跃程度重要指标挖掘机指数同样反弹,二季度京东挖掘机生产活跃度指数增速超过20%,远好于2月疫情最严重阶段-20%的下滑,意味着投资信心恢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