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盛松成:推动资本账户双向开放,避免实体经济脱钩

2020年08月21日 11:03
T中
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和各国的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却是中国多年以来金融改革效果的一块试金石。当前中国金融市场总体稳定,资本项目开放的条件基本成熟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松成 特约作者 孙丹)在中央统一部署下,中国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事实上,我们不仅需要扩大对外开放,引进更多外国投资,也需要提升中国对外投资尤其是对外直接投资的规模和质量,推动中资企业“走出去”。

  货币的双循环是实体经济双循环的支柱。资本账户双向开放和人民币的海外循环就是中国实体经济国际循环的重要保障和推动力,这就要求积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国内金融市场总体稳定,利率、汇率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现在需要稳步推进资本账户开放,为人民币国际化创造有利条件。资本账户双向开放,推动中国经济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体系,迎来了新的时间窗口。

一、需要协调推进各项金融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