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比尔·盖茨:新冠肺炎还在蔓延,但也别忘了疟疾

2020年08月20日 15:08
T中
新冠肺炎大流行让人们更加认识到根除疟疾有多么的必要。只要疟疾还存在一天,它就会继续肆虐,就会加重那些最脆弱社区的负担

  文|比尔·盖茨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

  蚊子不会保持社交距离,它们也不戴口罩。

  随着新冠肺炎席卷全球,重要的是要记得像疟疾这样的致命蚊媒疾病,并没有在这场大流行期间休息片刻。

  蚊子每晚都会出来叮人,使数百万人感染疟疾——这种疾病每隔一分钟就会造成一名儿童死亡。

  这些死亡大多发生在最贫穷、卫生系统最薄弱的国家。现在,他们还要面对抗击新冠病毒的额外负担。在大部分这类国家中,新冠肺炎病例数可能在最糟糕的时候达到顶峰:疟疾的传播高峰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