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反垄断监管正成为美国科技市场不容忽视的政策风险

2020年08月18日 13:12
T中
由于科技初创企业早期估值往往较低、后期增长更快,巨头过往可以在完全不引起政府注意的情况下,早早将潜在竞争对手纳入麾下,以巩固自身主导地位

  文│车钦仪

  自从2000年前后AmazonFacebook等科技公司创立以来,全球互联网行业经历了前所未见的飞速发展,几大科技巨头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愈发举足轻重的角色。与科技企业的庞大规模相伴而来的,是它们对于市场的统治地位和对潜在竞争者的打压。

  在放任互联网公司自由发展近20年后,自2018年起,美国政府开始将反垄断的矛头对准了这些新的巨头,并对多家企业的收购行为进行调查。

  如今,微软TikTok正在谈判中的收购交易,是否会与美国政府日益高涨的反科技巨头收购的政策趋势对撞?而美国政府针对科技企业的反垄断监管,长期以来又面临哪些困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