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杜骏飞:TikTok向何处去

2020年08月17日 10:37
T中
现在是时候由中国呼唤普世精神和多元主义,推动人类和平发展和国家意识形态和解了。在时间的地平线上,它已经成为了思考TikTok向何处去的根本命题

  文|杜骏飞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TikTok的祸从天降,来自特朗普的金口玉言,更来自白宫的行政令。如今,看起来TikTok的灾难还远未休止。这场沸沸扬扬的危机,其本质是什么?我想,读者多已心知肚明。假使症结是用户隐私数据收集,TikTok的自我授权却没有超越任何一个本地社交平台,说到底,还是因为其技术血统源自中国;如果症结是CFIUS(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事后审查,其出发点无非就是TikTok规模的意外扩张,例如:在美国的下载量超过1.65亿次,全球下载量超过20亿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