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美开展战略竞争的边界

2020年08月11日 15:12
T中
与美苏冷战不同,中美竞争的全面性和复杂性更高,就目前接触的现状而言,双方仅仅是保留着对话渠道和机制,并未就如何管控日渐扩大的分歧达成共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受美国单边主义干预,中美关系已恶化至建交以来最差水平,双方摩擦已延伸至军事、金融、投资、实体、旅游以及文化交流等更广泛的领域。近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四名美国政府高级别官员的公开演讲,更是在激化两国民众的对立情绪,试图将两国引入对立境况。皮尤研究中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03名美国成年人中对中国持负面观点的占比高达73%,比2018年双方关税战初期的比重上升了26%,而诸如中美新冷战/热战等关键词在互联网上的热搜程度则持续上升。

美国大选的短期效应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金地董事会及高管团队换届落定 生命人寿控制核心高管岗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