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ESG投资在中国的有效性

2020年08月11日 13:07
T中
关于ESG投资有效性的问题,国际组织、学术机构和市场参与方均已开展研究。总的来说,结论偏向有效,在中国市场亦可得出类似的结论

  【财新网】(作者 关睿)ESG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简称。与传统投资理念不同,ESG投资在决策流程中纳入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考量,以期能更好地促进治理完善、提升社会福祉。但是人们也担心在投资决策中兼顾ESG因素是否会影响投资回报?本文对国内外相关研究做了简要梳理,来尝试回答上述疑问。

关于ESG投资回报的国际例证

  汉堡大学2015年发布的关于ESG与财务绩效(CFP)论文是被广泛引用的佐证之一。该论文基本穷尽了彼时的相关研究,涵盖了从1970年以来关于ESG与财务绩效(CFP)的2200多份研究结果;其中既包括了E/S/G表现与企业财务业绩的关系;也包括了ESG绩效与投资组合回报的关系;其论证发现,90%的研究表明ESG和财务绩效之间的关系是正相关或不相关;负相关的比例仅占10%。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