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极限施压:效果如何,中方跟不跟

2020年08月11日 10:09
T中
在美国国内疫情肆虐,以及前期2.5万亿法案补贴已经到期的背景下,特朗普的支持率为何止跌回升?是哪些州的支持率在回升,对于特朗普的竞选盘是否能产生本质性的逆转?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美国疫情肆虐,刺激资金也将耗尽,选情告急,特朗普如何应对?对华极限施压转移视线,效果如何?美方政治牌外交牌科技牌咄咄逼人,中方跟不跟?

一、疫情仍在肆虐,特朗普支持率却已触底回升

  第一,7月中旬以后,特朗普支持率止跌回升。

  6月中下旬以来,共和党持续推进复工,引发共和党州长州疫情重新抬头,美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超过6万,叠加美国国内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和暴力冲突蔓延,导致特朗普支持率持续下滑,在7月中旬达到相对低点。然而,7月下旬以来,虽然疫情还在持续肆虐,但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止跌回升。截至8月9日,最新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全国支持率为42.7%,相对于低点回升了2.6个百分点,落后于拜登6.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