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财新PMI分析:经济持续修复,外需仍疲弱,就业存隐忧

2020年08月05日 10:15
T中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继续在扩张区间回升,生产、新订单、库存指标强劲,外需有所拖累,就业仍位于荣枯线以下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20年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2.8,在上月51.2的基础上继续反弹至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值;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4.1,尽管较上月58.4的十年内高点有所下降,但仍大幅高于荣枯线。本月制造业和服务业生产、需求同步向好,外需有所拖累,就业仍显疲弱。

  7月,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向好,复产复工进一步推进;局部地区疫情虽有所反复,但并未对经济复苏全局产生影响。经济持续恢复背景下,制造业供需两旺,外需继续疲弱。本月,制造业生产和需求加速扩张,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双双创下2011年2月以来的新高,生产和需求同步修复。受国外疫情影响,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第七个月位于收缩区间,尽管收缩速度有所放缓,但外需仍是本月需求拖累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