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占军|赴美留学又生变数,哈佛能否再次胜诉:危机应对观察(36)

2020年08月03日 11:07
T中
哈佛胜诉后,移民局又发布新的“澄清公告”,表示对于实行全网上授课的高校,其今年新招收的国际学生将不给发放签证,因此无法进入美国。对此政策无常,应如何调整和变通?哈佛大学会采取进一步的司法手段吗?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移民局更新留学指南与哈佛的胜诉

  关于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下称移民局)发布的赴美留学新规的影响,笔者此前曾撰写过两篇评论:

  一篇是针对移民局7月6日发布的指南,该指南取消了对参加线上课程的国际学生非移民身份的临时豁免,导致采取“全网上授课”模式的学校,其不在美国本土的国际学生将被拒发签证,无法进入美国;而仍滞留在美国的国际学生若想继续留在美国,必须转到一个有现场教学的学校,或者前往一个同时提供远程和面对面授课的机构。第二天,即7月7日,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联合起诉联邦政府,意在寻求临时禁止令,停止执行移民局的该项规则。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