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理性看待中美冲突和“港版纳指”

2020年07月27日 11:28
T中
未来三个月,大家不需要为中美关系继续恶化而过度担心,两国“斗而不破”是最可能的结果,资本市场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今天,我们迎来了7月最后一周,也迎来了恒生科技指数,也就是“港版纳指”正式推出的日子。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全球主要的股票市场包括A股、港股、美股以及欧洲市场在最近两周先涨后跌,基本回到了7月第一周的点位。

  美元则维持下跌趋势,一方面,其他主要货币相对美元升值,另一方面,黄金突破了每盎司1900美元的点位,现在离2011年9月创下的记录只有20美元的距离。相信大家都非常关心股票市场是否出现了逆转的态势,而黄金会否保持上涨的趋势。我们先和大家聊聊近期影响市场的因素,并分析市场接下来可能的走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