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邢自强:疫情如何在长期重塑全球和中国经济

2020年07月20日 14:27
T中
疫情之后,全球会迎来一个“三去”时代,去科技主导、去全球化、去巨头企业。如果中国能够通过未来的“三大改革”——城市化2.0、产业链进一步开放以及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化,可以对冲掉中国的人口老化、债务率高和逆全球化带来的压力,实现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邢自强)过去一段时间全球股票市场呈现V型复苏,尤其是最近更有所谓的风格切换迹象。作为投资人,应该继续藏身隐秘的角落还是去乘风破浪?我想就经济和产业的投资逻辑讲三个主题:1.短期经济复苏的轨迹,特别是在欧美这种疫情第二拨反复的情形下,全球经济还能够V型复苏吗?2.长期的后遗症,也就是说疫情如何在长期重塑全球和中国经济,全球的这种货币大放水、财政大举债的后遗症有哪些?后疫情时代全球可能是通缩还是通胀?3.如何投资于疫情之后全球东西方脱钩和逆全球化的世界,包括全球的产业链脱钩、科技脱钩,甚至金融脱钩是否会加快,会不会形成一个世界两套生产链,一个地球两套科技标准,甚至一个世界两个金融市场。面对这种世界地缘政治的新趋势,中国提出了内循环经济,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怎么投资产业和公司?

全球短期经济的走势及如何复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