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后疫情环境为中国ESG投资提供试验土壤

2020年07月17日 14:19
T中
如今,中国政府面临着历史性机遇与挑战,将中国推向更可持续的增长模式,这一趋势的演进和ESG包含的所有元素都息息相关

  【财新网】(作者 Paras Anand 王芳)尽管新冠疫情打乱了诸多经济活动秩序,但是中国新兴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趋势似乎还在继续蓬勃发展。中国经济从新冠疫情危机中的复苏,或将成为可持续投资的分水岭。

  如今,中国政府面临着历史性机遇与挑战,将中国推向更可持续的增长模式,这一趋势的演进和ESG包含的所有元素都息息相关。

  和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中国经济因为新冠疫情而承受重压,其程度之深和速度之快意味着政府必须把重启增长和保护就业作为近几个月的工作重点,并出台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措施,比如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