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把疫情防控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2020年07月16日 16:20
T中
未来应建立跨区域的联防联控指挥预警平台,分级分类推动智慧社区建设,大力推广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品在智慧医疗中的应用,增强全社会大数据生产能力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课题组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显示,到2020年7月14日,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9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623例。这既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我国智慧城市探索实践的一次检验。未来应高度重视智慧化技术在城市管理治理中的应用,为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疫情防控智慧化实践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