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疫情肆虐下强行复工,美国佛罗里达等州沦为“第三世界国家”

2020年07月15日 14:23
T中
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袭击亚洲和西方的发达经济体后,各国采取经济隔离、遏制疫情,然后逐步重启经济,已经形成一种较为清晰的模式。然而随着第三波疫情开始蔓延,发展中国家和美国各主要州都出现了一种新的、令人不安的疫情经济模式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龙 特约作者 迈克尔·斯宾塞)新冠疫情成波次席卷全球,第一波疫情中,亚洲,中国、韩国、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首当其冲。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做法是快速果断地采取追踪、循迹和控制疫情等行动。特别是中国,在经历了短暂但程度较深的经济收缩后,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

  第二波疫情主要袭击了欧洲、北美和大洋洲的发达经济体,这波疫情已经发展至中后期。和亚洲一样,欧美各国采取的抗疫策略各异,取得的结果也不尽相同。但整体上看,这些国家反应普遍迟钝,在它们采取反制措施前,疫情已经大面积传播。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