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别样的股市?狂欢面前,再克制一点

2020年07月13日 11:29
T中
这一波股市回暖,大概率只是流动性泛滥带来的短期行情、快进快出,在缺少经济基本面和业绩长期不确定性时,难以形成真正的牛市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向前)2020年下半年刚开始,谁也没想到疫情这个巨大的灰犀牛,一方面搞得线下经济满目凋零,一方面又让证券公司再度门庭若市。就像一集以为闭了幕的大戏,说好了下一幕重启,结果幕布扯开了,还是老戏码。

  这是个诅咒,还是场狂欢?

  资本市场1990年代成立以来几次潮起潮落,被割掉的韭菜从70后、80后、还着房贷养着车贷的90后,一直到如今一头猛扎进股市,还叫嚷着“叔叔跑的时候叫我”的00后们。

  仗着半生未老,我不得不感叹一句,白云苍狗,几度秋凉,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重新跌倒。

  太阳底下,没什么新鲜事。

对比2007年和2015年 这次“牛市又来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