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兼顾两条战线

2020年07月13日 10:26
T中
无论是防疫抗疫的工作,抑或是推动经济复苏的工作,都会是一场“耐力赛”。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的策略是张弛有道、迅速应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在香港比较反复,本地感染个案增加,大家也严阵以待,全港中小学及幼儿园本周提早放暑假,餐馆的入座人数亦收紧了。感染个案再次增加且部分源头不明,令整个防疫抗疫工作面对新一轮挑战,这阵子大家务必提高警惕,戴口罩及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及预防工作。

  反复的疫情无疑令经济迈向复苏的过程变得不明朗。暑假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加上大家因疫情未能外游而留港消费,本应有望刺激本地零售、餐饮等行业的生意。不过,这阵子疫情的反复,令大家减少外出及聚会,相关的消费将要稍微延后,难免对经济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