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腾讯因假章被骗?何时不用再依赖印章

2020年07月07日 10:28
T中
印章这么一个千年老古董,依然成为现在社会生活的主角,国人依然严重依赖印章,其根本的原因在于法治和信用体系不够完善。诚信问题无法通过技术提升这种“硬件”的方式来解决,只能通过信用体系和法治建设这样的“软件”来根本解决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

一、腾讯被骗风波

  腾讯老干妈之间的纠纷一波三折,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加入这场愈演愈烈的风波中。

  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6月30日,因被拖欠广告费用,腾讯将老干妈告上法庭,胜诉并冻结被告方财产。当晚,老干妈发表声明,否认与腾讯有任何商业合作,并迅速报案。7月1日上午,贵阳警方通报。原来这场风波,是由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合同引起。

  警方通报后不久,腾讯在哔哩哔哩(视频网站)的官方账户发图并配文“今天中午的辣椒酱突然不香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