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开心消费 齐撑经济

2020年07月06日 10:47
T中
香港特区政府现金发放计划提供的款项,可望发挥催化作用,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也有助于稳住信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现金发放计划自6月21日开始接受登记以来,运作畅顺,至今累计收到约576万位市民的登记。其中超过八成是以电子方式经银行登记,而当中的约六成是透过网上银行形式登记。由于银行已有客户身份及个人资料的记录,减省了核对客户身份的程序,加速了整个处理过程,同时亦腾出系统处理力去应付其他工序。

  感谢市民的配合、团队的努力,且受益于电子化的效率,让在6月份内已进行电子登记的430万名合资格市民可由7月6日开始在两三天内,分批收到款项,比原定的收款日期略微提早两天。7月起透过银行做电子登记的市民,亦会在登记后约一周便可收到款项。我鼓励仍未登记的合资格巿民尽量采用“电子登记、银行过数”方式收取款项。至于透过书面形式登记的市民,亦会在本月稍后及下个月内陆续收到款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