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A股上市公司的ESG表现究竟如何

2020年07月03日 17:33
T中
A股上市公司ESG整体表现还处在初期阶段,但近年来表现出加速发展提升的态势

  【财新网】(作者 张睿)新近,《A股上市公司ESG评级分析报告2020》(以下简称本报告)发布,报告一定程度上描述了A股上市公司近年的ESG整体表现,系统分析了A股上市公司近年来的ESG信息披露、ESG评级表现、ESG风险情况,并分析了上市公司ESG评级和股价表现的相关性。报告发现,A股上市公司ESG报告及ESG指标披露稳步提升,但定性披露好于定量披露,自主披露还需加强;A股上市公司ESG整体绩效稳步提升,但总体水平仍处在发展阶段,其中ESG管理和披露提升显著,同期ESG风险暴露也明显增高;ESG绩效头部的上市公司提升速度高于尾部上市公司;过去一年有61.6%的中证800成分股出现过ESG风险事件,环境污染、产品(服务)问题及违背商业道德负面事件为A股最为频发的ESG风险事件;上市公司ESG绩效和股价的相关性显著。

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稳步提升,但提升空间还很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