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白酒成为A股标杆是否尴尬

2020年06月29日 10:41
T中
当微软、苹果、谷歌、亚马逊等世界一流“新经济”公司垄断美国股市前十大市值股时,中国却有两家白酒股占据了A股市值前十强,其中,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值的头龙“老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在美国,当微软、苹果、谷歌、亚马逊等世界一流“新经济”公司垄断美国股市前十大市值股时,在中国,两家白酒股占据了A股市值前十强,其中,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值的头龙“老大”;另有中石油及6家金融机构占据A股市值前十强。这是A股的尴尬,还是A股的无奈?

美股前十大市值股名单

A股前十大市值股名单

  中美十大市值股除了产业先进性存在明显差异外,在股价分布上也存在很大差异,美国十大市值股的股价都在100美元之上,这与十大市值股的形象相匹配;与此相反,在十大市值A股中,仅有2只股票价格超过100元,而且都是白酒酿造企业,竟有4只大市值股的股价不足6元,其中,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股价均为3元多,基本上与垃圾股价格为伍!这是股价与大市值股的不匹配,也是大市值股形象的严重扭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