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福特基金会发行10亿美元债券,国内公益圈如何借鉴

2020年06月23日 12:37
T中
福特基金会发行社会债券,提醒我们也要重视国内公益机构纾困问题,尤其是中小型公益机构。与大型公益机构相比,中小型公益机构抗风险能力更弱,但此类机构能覆盖政府项目和大型公益机构项目覆盖不到的弱势群体,存在意义重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

公益机构现金流告急

  2月份,国内开始关注疫情对企业现金流冲击的问题。当时有调研指出“6成企业现金流撑不过3个月”,连西贝餐饮也不能幸免。

  商界如此,公益界又何尝不是?受持续数月的疫情影响,公益机构的现金流同样面临巨大挑战。中国发展简报5月对433家执行型公益机构做了调查,发现疫情已对国内公益机构产生了重大影响,14.8%的公益机构将难以为继,49.4%的公益机构只能勉强维持,中小服务型公益机构影响最大。预计今明年经济形势严峻,政府购买服务和企业捐赠双双减弱,将对公益机构产生“波纹式”打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