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占军|一封直面16万亿美元压力的公开信:危机应对观察(30)

2020年06月23日 10:53
T中
公开信强调,新纾困方案的金额要与16万亿美元的名义产出缺口相称。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采取了一连串重磅措施为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减压纾困――货币政策全方位出击几近“全压”,国会立法推出四轮财政政策总规模高达3.6万亿美元,行政上的举措涉及资金也有4800亿美元――难道还不够吗?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6月16日,一封由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牵头、共有150余位经济学家署名的公开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这封联名信是写给国会参众两院的。签名者包括两位前美联储主席(除伯南克外,还有耶伦)、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和五位前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两位诺奖得主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罗伯特・索洛(Robert Solow)和斯坦福大学的迈克尔・斯宾塞 (Michael Spence)。五位前CEA主席为芝加哥大学的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哈佛大学的杰森・福尔曼(Jason Furman),布鲁金斯学会的马丁・贝利(Martin Bail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克里斯蒂娜・罗默 (Christina Romer)和劳拉•泰森(Laura Tyson)。其他有份量的人物还有前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伯斯法尔德(Maurice Obstfeld)和肯尼思・罗格夫(Kenneth Rogoff),前美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和艾伦・布林德(Alan Blinder),约翰•贝茨•克拉克奖得主伊曼纽尔•赛斯(Emmanuel Saez)等。(表1)

表1:公开信的发起人和签名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