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民众的“愤怒”与法官的“理性”:也谈王振华猥亵案量刑

2020年06月20日 14:28
T中
当我们的心中只有工具般的“理性”,法律展现的就是冰冷的面孔,这不啻是对9岁的女孩及其父母,还有所有的感同身受的人的二次伤害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邹佳铭)新城控股前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案,一审判决一出,舆论哗然,据说九成以上的网友认为,王振华猥亵九岁女童,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太轻!

  网上公布的该案审判长书面中,特意提到了本案量刑,依据是:“经法院查明,被告人王振华的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但其不属于在公共场所当众实施犯罪,也不具有其他恶劣情节。被告人王振华对不满12周岁的被害人实施猥亵行为并造成被害人轻伤二级的严重后果,依法应从重处罚;被告人王振华到案后及庭审中拒不供认其猥亵的犯罪事实,可酌情从重处罚。综合考量本案对被害人身心造成的伤害和影响及社会危害程度,在公诉机关建议的四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幅度内,依法对被告人王振华从重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