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5月经济回暖:复苏有望继续下行压力犹存

2020年06月16日 12:28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二季度实际GDP可能同比增长0.5%-1%,好于此前预测的同比下跌0.7%。这意味着全年1.5%的GDP增速预测也面临一定上行风险。但即便如此,依然预计政策会继续保持宽松基调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摘要:

  5月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活动走强拉动整体经济活动进一步反弹

  随着近期的政策支持落地(例如信贷增速进一步上行)和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常态,5月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全面改善,不过社会消费品零售和制造业投资依然同比下跌。5月房地产销售转为同比增长9.7%,新开工转为同比增长,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进一步上行至8.1%。受益于政策和信贷支持,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如期反弹至10.9%,但制造业投资依然同比下跌5.3%。再加上教育和医疗等服务业投资走强,5月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进一步反弹至3.9%。此外,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跌幅收窄至2.8%,其中餐饮销售依然较为疲弱,而汽车和房地产相关产品销售走强。5月出口表现再次超预期,部分受益于防疫物资出口大幅提高。受此影响,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小幅上行至4.4%。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