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刚兑破,股市兴:评理财子公司近期收益亏损

2020年06月12日 15:42
T中
本次是理财子公司发布产品以来难得的“压力测试”机会,如果能顺利推动投资者接受刚兑打破的事实,这将显著促进后续理财子公司产品线延伸和风险资产的配置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近期债券市场收益率上行,除影响债基收益表现外,部分银行理财子公司采用公允价值计价、定期开放式的净值型产品也出现了亏损。资管新规推动净值型产品的研发,较多产品从传统摊余成本法转为公允价值计量,这是导致本次产品亏损的直接原因。但从更长期的视角看,我们认为,本次是理财子公司发布产品以来难得的“压力测试”机会,如果能顺利推动投资者接受刚兑打破的事实,这将显著促进后续理财子公司产品线延伸和风险资产的配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