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迟福林:海南当前最艰巨的挑战是什么

2020年06月02日 15:11
T中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面临着多方面挑战。有解放思想不到位的问题,有自身发展基础薄弱的问题,但艰巨的挑战是系统性制度改革重构

  文|迟福林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多年的梦想与追求,是各方对海南的关注与期待。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开放为先”“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的基本要求,对标当今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尽快形成既有中国特色、又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自由贸易港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在疫情严重冲击并使全球经济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中国应对经济全球化严峻挑战的战略决策;是以制度型开放为突出特点、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大举措。

一、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战略背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