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管清友:海南是今年最有增量的一个地方

2020年06月01日 23:20
T中
海南不是一个简单的自贸区,而是瞄准全球的自贸港,是目前最重要的区域战略之一,也是今年最有增量的一个地方

  【财新网】(专栏作家 管清友)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做出重要指示,海南的改造接下来会加速。这两年我们一直在提醒强烈关注海南,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自贸区,而是瞄准全球的自贸港,是目前最重要的区域战略之一,也是今年最有增量的一个地方。中国特色的自贸港应该是零关税+低税率+有条件的人、货、资金的流动。其中税制改革是重点,预计会涉及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多个税种,全岛免关税值得期待。之前我在博鳌有个关于海南的演讲,说的比较具体(见附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