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基础设施REITs打开新基建投资新模式

2020年06月01日 16:08
T中
盘活存量基础设施资产,可帮助地方政府实现再融资,促进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和新基建更快更好投资;为基础资产投资人提供全新退出渠道,形成新的社会融资方式,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 特约作者 朱太辉 张彧通)证监会、发改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证监会还就《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简称《指引》)公开征求意见,开启公募REITs的“破冰”之旅。此次改革是落实“六保”宏观调控的现实需求,更是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一方面,立足当前,盘活存量基础设施资产,可帮助地方政府实现再融资,促进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和新基建更快更好投资;另一方面,放眼长远,此举为基础资产投资人提供全新退出渠道,形成新的社会融资方式,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REITs试点开启基础资产“IPO”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