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胡一帆:亚洲正在复苏

2020年05月28日 14:59
T中
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复苏势头将较为一致,随着贸易开始复苏,亚洲(不含日本)地区将回归中个位数的增幅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中国是第一个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例如工业产值等关键经济活动数据正回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零售销售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复苏速度没有那么快,但4月份的数据已进一步改善。

  虽然全球经济放缓的势头依然会冲击地区经济,但逐步复苏为下行提供缓冲,尤其是在北亚地区。韩国和中国台湾实施了较为软性的有选择性自行关闭企业和在家办公的建议。科技周期好转、对中国的出口不断改善以及消费信心走强,这会使得第二季度GDP萎缩的幅度限制在中个位数。我们还预计这些市场将更快重新开放与中国的旅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