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刘元春:复工率达产率分化,亟待需求刺激破冰

2020年05月17日 08:38
T中
复工复产的行政化推动已达极致,复工复产率提升速度的下滑以及达产率的低迷说明复工复产面临明显的瓶颈约束,需求刺击的大推动十分重要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元春)4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充分表明,中国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都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在行政力量的推动下基本完成,宏观经济快速恢复,经济循环开始加速。中国经济开始从“行政性复工复产阶段”向“市场循环常态化阶段”迈进,中国经济迎来了关键的“破冰时刻”。在外部冲击即将全面显化之际,全面启动需求扩张以推动经济市场化循环、稳住中国经济内部循环的基本盘变得越来越紧迫。

  一、复工复产在全产业链、全区域行政性推动下取得供给侧明显的复苏,但需求缺口却明显扩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