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盛松成:“保市场主体”是最大的保就业、保民生

2020年05月06日 17:44
T中
保市场主体需重点关注小微企业。政府部门和市场应各司其职,发挥各自的优势,避免“一刀切”式的过度干预而额外增加企业的负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松成 特约作者 龙玉)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并在“六稳”的基础上提出要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六保”是首次在政治局会议中提出。无论是“六稳”还是“六保”,就业都位居首位。解决就业问题、保住老百姓的饭碗,需要保市场主体。市场主体,如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是经济运行最基本的单位。如果市场主体因为疫情冲击而“枯萎”,那么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就可能从短期延伸为长期。“保市场主体”就是最大的保就业、保民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