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同心抗“逆”

2020年05月05日 10:13
T中
经济要恢复动力甚至踏入复苏,需要良好有利的条件——稳定平和的社会气氛。此时此刻的香港,“人和”或者较“天时地利”更重要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有初步受控的迹象,包括已十多日没有新增的本地个案,即使个别日子有零星新增案例,均属外地传入。我感谢市民及企业通力合作,遵守限制措施,一起同心抗疫;也感谢政府各部门,包括卫生署及医管局的团队、民政事务总署、创新科技署和各纪律部队同事们的辛勤和合作,让各项防疫措施能发挥最大效果。

  随着疫情初步受控,不少市民趁这几天假期外出走走,市面略微恢复生气,商店的人流也旺起来。经历暴力冲击及疫情接连持续近一年的双重打击,这阵子,生意能否赶快恢复,对中小企业、打工仔都很关键。5月4日,香港绝大部分公务员将会复工,政府服务亦将会分阶段恢复正常。针对食肆及多类商业处所的营运限制,以及“限聚令”等措施还有数日便将届满。随着疫情近日有所缓和,部分措施有望得以逐步放宽,让社会生活、百业运作能逐步恢复正常。然而,在全球疫情仍未平复之际,我们亦必须谨慎行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