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占军|为何欧央行双管齐下仍令市场失望:危机应对观察(19)

2020年05月02日 14:12
T中
欧央行双管齐下:一是调降了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的利率;二是设立了一个新工具,即“大流行紧急长期再融资操作”。这么大的动作,为何市场还如此失望?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4月30日,欧元区公布了一季度GDP数据,收缩3.8%,是欧元区有统计数据的25年以来最差。从区内各国的情况看,西班牙和法国收缩程度均超过了5%,分别为-5.2%和-5.8%;意大利-4.7%,比利时-3.9%,拉脱维亚和奥地利分别为-2.9%和-2.5%。拉加德警告说欧元区全年GDP有可能收缩5-15%。之前IMF预期全球经济收缩3%,欧元区收缩7.5%。一周前,意大利评级意外被惠誉调降至投资级边缘,也引起了普遍关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