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毛振华: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

2020年04月30日 12:17
T中
要适当调整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淡化对GDP增长目标的考量,把政策重点放到民生上

  【财新网】(专栏作家 毛振华)

  观点摘要:

  1、我对全年经济形势的判断比较悲观,可能今年GDP同比增速只有0-1%左右。

  2、要防范去中国化的全球化,这对中国来说特别不利。

  3、为了拯救经济,金融机构以债务的方式把钱借给了企业,这会进一步提高杠杆率,要警惕过度加杠杆给未来带来的负面影响。

  4、要适当调整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淡化对GDP增长目标的考量,把政策重点放到民生上。

  5、疫情防控要尽量推动全民检测、分类管理。检测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检测完备,我们才能够对防控疫情有信心,才能够对复工复产有信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