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联合减产为何难以提振原油价格

2020年04月22日 09:20
T中
联合减产的力度远远无法覆盖需求下降的压力,再叠加库存上限空间有限,且联合减产协议执行程度仍待观察,原油价格近期内大概率继续呈现低迷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湛 特约作者 梁伦博)疫情的蔓延对需求端造成了超预期的压力,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各国都需要习惯与病毒“共存”。而联合减产的力度远远无法覆盖需求下降的压力,再叠加库存上限空间有限,且联合减产协议执行程度仍待观察,原油价格近期内大概率继续呈现低迷。

  1.疫情的蔓延对需求端造成超预期的压力

  实际上国际原油价格在2019年早已处于一种弱平衡状态,供应端方面OPEC及其盟友在2019年以来则一直在用联合减产的行为对油价进行支撑。而从需求端看,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原油即将过剩的预期一直压抑着油价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