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海外“抗疫”财政救助政策详解

2020年04月21日 10:33
T中
海外主要国家已出台的财政救助,有望部分缓解企业和家庭现金流压力;救助包中包含的主动性赤字规模约3.1万亿美元,更是有助提振全球需求,但全球经济面临风险依然偏向下行,政策反应依然面临力度不足、时间滞后的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 特约作者 张梦云 易峘)近期各国陆续推出经济救助政策,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风险。本文中,我们对其中的财政救助政策进行梳理分析。我们认为,海外主要国家已出台的财政救助,有望部分缓解企业和家庭现金流压力;救助包中包含的主动性赤字规模约3.1万亿美元(占对应国家2019年GDP 5.2%),更是有助提振全球需求。但面对“百年一遇”的疫情,全球经济面临风险依然偏向下行,政策反应依然面临力度不足、时间滞后的风险。

  海外“抗疫”财政救助进展:各国已经陆续推出相应方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