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陆挺:加大纾困力度,增加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

2020年04月20日 11:46
T中
以前历次的宽松政策的时候,都是以需求刺激为主,纾困为辅,但这次要倒过来,很重要的原因这次面临的疫情冲击是供给侧方面的,所以要以纾困为主,需求刺激为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挺)当前,疫情还有很大的风险。一方面国内的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局部还有一些小问题,每天都有几十例新增确诊病例,有些地方还处于变相的封城状态。另一方面全球疫情还处于爆发期。现在判断全球经济在二季度和今年下半年的情况,首先要看疫情什么时候能够真正结束,什么时候会有疫苗或者有特效药,什么时候欧美国家的经济开始恢复正常运行,什么时候这些国家能够开放起来?从目前来看,二季度并不乐观。野村证券对全球二季度的预测相对悲观,预计欧美等主要经济体二季度GDP同比下降15-16%,日本下降8%左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