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个税清缴开始,为什么你的退税是零

2020年04月17日 10:51
T中
年终奖可以选择“单独计税”或“并入综合所得计税”两种计税方法。在实践中,只需要在APP中,分别勾选两种计税方法,比较一下不同方法下的退税(或补税)结果,选择对自己更有利的那种计税方法就好

  【财新网】(作者 陈嘉宁)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已经在全国范围展开。身边的一些朋友,已经通过汇算清缴,实现了退税。荷包里“凭空”多出了一笔钱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一、为什么会有退税

  我们之前每个月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往往是单位在薪资发放的过程中预扣预缴的,由于个人与单位信息同步不及时导致各类扣除项(如专项附加扣除、捐赠支出)未能充分在个人所得税前扣除,或者年终奖选择计税方法不同等各种原因,“累计已预扣预缴税款”和“年度应缴税额”之间难免会存在一些差异,最终导致退税或者补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