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严打财务造假:为新证券法立威

2020年04月17日 10:31
T中
严打财务造假,就是要从源头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给投资者提供一份干净、真实的财务报表,为投资者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震慑证券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市场“三公”原则及法律尊严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诚信守法,是企业生存之道,更是上市公司应该坚守的道德底线与法律底线。有人说,财务造假者,产品不一定会造假。你相信吗?年报、季报正在发布,请各位珍重!

  2020年4月3日(北京时间周五)凌晨,赴美上市不足一年的瑞幸咖啡(LK)发布公告称:公司对2019年财务报表内部审计(安永审计)发现,瑞幸咖啡虚构2019年第2-4季度成交数据22亿元人民币,占同期机构预估营收37亿元的59%。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可能面临美国集体诉讼民事赔偿及刑事追责。这一事件对A股上市公司敲响警钟,对A股监管层也同样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