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疫情对欧美GDP增速冲击有多大

2020年04月14日 11:36
T中
从GDP生产法角度进行测算,结果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将在二季度面临大幅度的萎缩,预计Q1和Q2美国GDP同比增速分别为-3.14%和-25.71%,全年增速为-6.4%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湛 特约作者 梁伦博)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各国陆续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防控措施,而这些措施往往将导致经济活动的明显下降。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消费者和企业都需要习惯与病毒“共存”,本文将在相对乐观的前提假设下对欧美2020年GDP增速进行测算。我们的结果显示,预计2020年美国的GDP增速约为-6.4%,欧元区GDP增速大约处于-6%至-10%的区间。

  1.全球疫情不容乐观,防疫措施导致多国经济暂时停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