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火线评论|武汉解封 抗疫未胜

过度渲染解封,极易给公众以一种防疫大功告成的假象,放松防控意识
news 原图 2020年4月8日零点,武汉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封城”76天后,武汉与外界的通道重新开启。武汉动车段近百动车组列车停放在存车线上,整装待发。 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2020年4月8日凌晨0点0分,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自1月23日启动封城,已经过去了76天。武汉解封称得上中国疫情防控的阶段标志性事件。这一成果来之不易。武汉人民付出了惨重的生命健康代价,付出了高昂的经济社会发展代价。全体国人都应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

  不过, 解封不是不再需要防控,更不意味着武汉抗疫的彻底胜利。今晨武汉举行了盛大的灯光秀和其他方式来庆祝解封,这对于疏解困居两月有余的武汉市民的心理,慰问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公务员们的辛劳,是有意义的,然而,过度渲染解封,极易给当地和各地的公众以一种防疫大功告成的假象,放松防控意识。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