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对话法国华侨:60岁以下病死率极低,大多无须去医院

2020年04月04日 22:53
T中
20%的感染者需要氧气等治疗,80%不需要;95%的年轻人(60岁以下)待在家里就可以,不需要去医院,60岁以下病死率极低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不是所有症状都需要去检测”,“80%居家隔离者不需要去医院”,“60岁以下病死率极低”,4月4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在线交流,就欧洲疫情等分享了具体看法。

不是所有症状都需要去检测

  张文宏介绍,事实上能不能做检测是一回事,做检测有没有意义是另一回事。只出现一些呼吸道的轻症,即使是在中国也不能全部做检测,做检测必须符合一定的标准。

  张文宏说,在法国,要符合有重症倾向才能做。因为轻症病人无论是流感、新冠还是其他病毒性感染,处理都是一致的,如果不够重就待在家里,戴好口罩不要传染给其他人,一般轻症病人7到10天可以解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