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宋铮:自上而下大水漫灌,不如自下而上精准放水

2020年04月04日 11:10
T中
在本次疫情受伤最重的是下游服务业和中小企业的大背景下,大搞基建不仅无法直接惠及这些企业及其背后的千家万户,反而可能在原材料价格和资金方面进一步挤压中小企业生存环境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铮 特约作者 赵扬)此次新冠疫情必将带来全球经济衰退。目前疫情已经形成全球暴发态势,各国都被迫一定程度“锁城”“锁国”。从中国已有数据来看,一季度GDP可能是两位数同比跌幅,而其他国家也将经历和中国类似的经济下跌。与历次经济危机不同,此次新冠疫情直接冲击企业现金流,资金紧张的中小企业将难以为继,进而导致失业率上升、居民收入下降和悲观预期,产生次生型需求冲击,进一步恶化经济。

  应对经济衰退,世界各国正在积极推出各种求助与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