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冠疫情与经济:从哪里来,往哪里走

2020年04月03日 14:28
T中
应对新冠疫情必须在控制疫情和降低经济损失两者之间找到最优解,想把疫情完全消灭的方式会带来太大的经济损失,不可持续;引入大规模检测是控制疫情的最重要一环,可以在控制疫情的情况下,用相对低廉的成本把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小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劲)

新冠肺炎已是全球疫情,短期内无法消灭

  新冠疫情从暴发到现在,已经有三个月多了,已经从一个局限于武汉的疫情,发展到了全国,乃至世界。到今天为止,全球各大洲,除了南极,都有新冠肺炎的阴影,已然是一个全球泛滥的瘟疫。

  新冠肺炎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传染病,重症率为15%,死亡率在1%上下。与其相比,流感的重症率只有1%,死亡率在0.1%以下。所以,新冠肺炎绝不是流感,其杀伤力要比流感高出一个数量级。

  要消灭新冠病毒,只有三个办法:1)疫苗和特效药;或2)人类在有超过60%的人受新冠感染后,获得群体免疫;或3)通过全球性的、中国式的强隔离政策,彻底阻断新冠的传染途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